我校首届“星光杯”校园舞蹈大赛决赛暨“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舞蹈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承办的首届“星光杯”校园舞蹈大赛决赛暨“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舞蹈类决赛在厦门校区羽网馆举行。

“星光杯”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分为专业组(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来自泉厦两校区的48组共316人通过提交视频的方式参加预选赛,最终有31组共186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队伍精心设计了舞台灯光和参演服装,以独特的肢体语言诠释了他们对不同风格舞蹈文化的理解和对美的表达。

经过激烈角逐,在专业组中,《金色摇篮》获一等奖,《唐印》和《狼图腾》获二等奖,《茉莉芬芳》《草原汉子》和《庄严的宣誓》获三等奖;在非专业组中,音乐舞蹈学院的《在水畔》获一等奖,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寻》和工商管理学院的《书简》获二等奖,体育学院的《木卡姆之春》、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党旗飘扬的方向》和音乐舞蹈学院的《女儿嫁》获三等奖,其余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获优秀奖。

本次“星光杯”校园舞蹈大赛是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依托2022年华侨大学教改项目体美劳专项《新时代高校舞蹈美育创新实践——“舞动华园”系列舞蹈活动》开展的首届全校性舞蹈美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校园舞蹈美育建设,彰显学校“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特色,展现出我校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大学生欣赏美、感受美、实践美的能力,让学生在舞蹈中感受不同文化的魅力。

舞蹈《茉莉芬芳》.jpg

《庄严的宣誓》.jpg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