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届连环画展将于明年3月首展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在我校美术学院展览馆举办喜庆二十大“我身边的华侨故事——福建省第二届连环画展”复评评审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对评审会进行全程指导。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王尔义,福建省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晋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许自典,福建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连环画艺委会委员孙宏图,黎明职业大学公共美术教研室主任、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吴斌参加评审。

此次展览共收到省内外作者投稿180余件,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70件,其中优秀作品(入会资格)35件。评委们表示,本届展览的入选作品呈现两个特征:一是青年作者占比最大,在国内各大美术院校就读的闽籍作者踊跃投稿;二是作品紧扣展览主题,挖掘了不少鲜为人知的华侨爱国故事。

据悉,福建省第二届连环画展首展拟于2023年3月在华侨大学举行,还将特邀国内著名连环画家的精品力作共同展出,后续将在省内外进行分站巡展。本届展览将为全国观众呈现出反映新时代华侨华人爱国故事、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福建省连环画创作水平的作品。

评委们在美术学院展览馆点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