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我校举办国际漆艺研究中心师生教学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近日,喜迎二十大·庆祝泉州市侨联成立60周年暨华侨大学国际漆艺研究中心教学成果展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我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到场参观展览。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泉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华侨历史学会、华侨大学国际漆艺研究中心承办,两岸侨界书画摄影创作实践基地协办,得到了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华文教育处的大力支持,共展出近二十位师生及校友的艺术精品六十余件,涵盖漆画、油画、水彩、版画及金缮修复等类型作品,旨在进一步推动各画种艺术创作和美术教育的传承与发展。

徐西鹏在参展作品前逐一驻足观看,听取展览筹办、参展作品的情况介绍,对美术学院美育工作及美院国际漆艺研究中心的教学育人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美术学院近年来教学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华侨大学美育成果的综合体现。徐西鹏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创作中尝试以多种绘画材料在不同媒介进行同一主题的创作实践,并对产生的视觉效果进行差异性研究和个性化探索,创作出更丰富新颖的具有新时代前瞻性的艺术作品。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我校美术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参展师生等陪同参观。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与参展师生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