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雷锋月“大手牵小手,争当追‘锋’少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员教育服务进社区”主题教育,并与华大社区党支部开展签约共建。

共建签约3月3日上午在华大社区居委会进行。华大社区党支部书记庄建珠与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并介绍了本年度社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同心圆”家庭综合服务站具体项目内容,希望能借助大学生党员的力量共同办好“同心圆”项目,服务社区居民,提升服务质量。

3月6日中午,旅游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来到华大社区,为社区小学生们开设了一堂专题微党课。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党员唐玉婷围绕“大手牵小手,争当追‘锋’少年”主题,向社区少年儿童现场授课。她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素材介绍了雷锋生平,讲解了雷锋故事,阐释了雷锋精神,并结合身边的学雷锋行为与社区少年儿童积极互动,号召大家共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微党课在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旅游学院党委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重要遵循,持续推进党员服务进社区、进课堂、进乡村,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理论学习、实践考察、支部立项等平台载体,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头效应,激活支部活力和党员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