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品牌策划竞赛福建省赛启动仪式暨福建省品牌策划与运营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3月11日,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贸易报社主办,我校旅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图科信杯”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福建省赛启动仪式暨福建省品牌策划与运营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校副校长万安伦,中国贸促会行业委员会书记任贵英,中图科信数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商务销售总监冯振凯,我校校友、厦门临家餐饮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邱尚振出席活动并致辞。

万安伦感谢各界对于学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的支持,他寄语同学们在大赛中要共话创新思想、共谋创意IP,希望诸位学子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任贵英致辞称,该品牌竞赛距今已有10年的历史,目前已被纳入全国高校普通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并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开展该项比赛不仅是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的要求,提升专业人才素养,更是希望对于品牌策划有更多的思考和探索,推动品牌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

冯振凯表示,中图科信作为大赛的冠名方,将会继续以服务科研产业为宗旨,为科研教育提供支持,在大赛举办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空间,为高校师生创新提供支持和帮助。

为更好的服务参赛师生,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新文科建设与品牌人才培养”主题人才培养圆桌研讨会和“品牌创立的天时地利人和”专家讲座。

研讨会邀请了福建省商务厅研究基地海峡商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许安心、福建师范大学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院务委员储德平、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陈岩英、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商务经济学系主任陈佑成、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景秀艳、福建商学院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俞霞、厦门工学院机电学院副院长雷卫斌、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叶城锋等8位嘉宾进行研讨,分享了各高校在品牌人才培养、新文科教学改革过程中作出的实践。

作为特邀专家,邱尚振为大家分享了品牌创立的“天时、地利、人和”三个底层逻辑,并结合现有的案例为大家进行精妙的阐述和解说。他指出,要明确品牌策划服务于人的观点,拥有对于生活的感知力在策划的过程中尤为重要;还要有逻辑的思辨力,强化底层逻辑,更好的服务于品牌创立和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