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EMO”华侨大学开展新生心理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开学“心理第一课”是华侨大学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近日,华侨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全校2022级入学新生开展主题为“新家园·心成长”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共包括40余场线上线下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生命关怀与心理健康》课程和心理团体辅导等活动。

线上线下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与《生命关怀与心理健康》课程

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团队和《生命关怀与心理健康》课程授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以讲座或者课程的形式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与生命教育、大学中常见的心理困惑及应对等内容为各学院开展1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帮助新生认识心理健康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引导新生以积极、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

黄凌云老师带领大一新生进行心理小游戏

李小新老师为大一新生讲解心理适应的规律

图王海荣老师为大一新生开展线上讲座

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

由朋辈心理志愿者团队的带领者开展14场以相遇与融合为目标的心理团体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传播心理调适方法,帮助新生在融合性团体内相互认识,在体验与活动中增强人际链接、发现积极资源和适应大学生活节奏。

朋辈志愿者带领大一新生进行心理剧体验

朋辈志愿者带领大一新生相互认识

“新家园.心成长”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在大一新生中全面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心理品质,增强大一新生的积极心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