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微电影”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微电影”线上评选会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39支实践团队用微电影的形式展示了各自的实践风采。

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的“相遇仙岭,乡见未来”公益服务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以实践纪实的方式展开电影叙述,通过采访当地村民,深入了解了永春县仙岭村的村史与产业转型历史,展望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来自校团委的“甘愿黔行”支教实践团的微电影以真实事件为基础进行改编,从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女孩“淼淼”在支教团的帮助下重返校园,共赴山海之约的动人故事;华侨大学“河小禹”实践团以“青青洛阳河,众众河小禹”为主题,记录了在政府重视与群众努力的共同作用下河流环境不断改善的过程,宣传了党的环境保护政策,从“小我”的视角观察闽南大地绿水青山背后的艰辛付出……

据悉,本次“十佳微电影”评选活动以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为基础,是我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系列活动之一。党委宣传部、招生处、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相关老师受邀作为评委,共评选出优秀作品十部,并给予相应实践团队“十佳微电影”表彰。

同时,本次评选会还在“青春华大”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线上投票,共1.2万余人次参与,推文点击量超2.2万次。在39支团队中,华侨大学“甘愿黔行”支教团最终以2248票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