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学院143名学生将参加暑假及秋季学期对外交流项目 学校举行行前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2023年暑假及秋季学期学生对外交流项目线上行前教育会,相关人员就涉外交往通则、国家安全、讲好中国故事、跨文化心理适应、外事纪律及出境安全等进行行前辅导。

新闻与传播学院王琰副教授从国际传播视角,分享境外媒体中的中国国家形象背景,鼓励学生呈现共情传播内容,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国海外文化交往的使者。国际交流合作处韩佳辰副处长向在场学生分享国际交往的特征、原则,解读了涉外通则中的12项要求。保卫处王巍副处长从国家安全、境外安全、人身安全的角度提醒大家树立安全意识,守牢安全红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凌云主任从心理学角度详细分析出境生存所面临的语言、社交、情绪等方面的挑战,提醒大家可能遇到的“文化休克”现象,以及要及时寻求帮助。国际处出访科张艺龄老师从外事纪律、出入境知识、涉外安全3个方面讲解护照、签证等出入境必备知识及线上线下学生对外交流注意事项,提醒领事保护救助方式出境安全须知。

据悉,本次共有来自22个学院的143名学生参加2023年暑假及秋季学期学生对外交流项目行前说明会,项目派出国家及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波兰、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学生层次从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