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新声代”原创视频作品被上百家主流媒体转发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联合我校“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共同推出《国际3分钟|外国朋友喊你一起去坐中国大飞机!》短视频,该视频被上百家主流媒体转发,并被置顶推送。

《国际3分钟 | 外国朋友喊你一起去坐中国大飞机!》视频中,来自我校华文学院的卫宇达担任主播,以自己的视角讲述中国的“大国重器”。当今世界,能够制造大飞机的国家屈指可数,对于中国而言,大飞机更是承载了几代中国人的“航空梦”。卫宇达说:“C919大飞机上凝聚的,不仅有突破创新的中国智慧,更有坚持梦想的国家意志。”

C919刚一落地,引发了很多国家媒体的评论。卫宇达在视频中发出真实声音:“空客和波音的很多机型零部件国产率也不是百分之百。C919是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飞机,是中国设计研制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据了解,环球网、央广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主要新闻网站和地方各新闻网站对该视频进行了转载,系列短视频阅读量超百万,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