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税务局与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税务+高校”合作培养人才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以下简称“集美区税务局”)与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统计学院会议室举行“税务+高校”合作培养人才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税务部门和高等院校双赢发展的育才新模式,有效引领、凝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集美区税务局局长庄咏耿、副局长谢章宝、法制科及组织人事科负责人一行,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等出席签约仪式。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荔辉主持签约仪式,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统计学院基本情况、优势学科特点和目前学院产学研合作项目的经验与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师生服务社会宣讲等基本情况。会上,三方签订“税务+高校”合作培养人才框架协议,制定了工作目标并形成了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

未来,集美区税务局和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将立足集美开展“近邻党建进民企”等相关品牌建设活动;围绕税收促进扩大居民消费研究、税收服务乡村振兴等相关专题开展合作;创新税务相关专业毕业生立体化实践模式,联合培养更具实战经验的税收领域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601161404.jpg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