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启动纪念学习雷锋精神6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3月7日,工学院纪念学习雷锋精神6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椿萱楼举行。学校老领导李孙忠等老一辈华大人受邀参加活动,校团委、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等主办单位领导及师生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巧玲为工学院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并为学校易修队颁发“华侨大学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奖牌,校团委副书记吴彦为工学院乡村振兴实践服务队授旗。工学院团委负责人向与会师生宣讲了易修队、智慧助老、“创享+”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活动现场,智能手机教辅、电子产品义务维修、老年居家安全科普等一系列极富工科特色的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展开,大学生志愿者满怀热情,为老前辈讲解电子产品的使用、科普用电安全,老年活动中心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银发义剪、血压监测、健康咨询等一站式老年服务项目,吸引了数十位退休老教师、部分社区老龄群体前来参加。“八闽银发先锋”李孙忠为活动点赞:“和大学生一起重温60年前学雷锋的火热场景,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据悉,工学院接下来将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立足专业特点,聚焦侨校使命,探索“新工科+志愿服务”新路径,努力实现新时代高校志愿服务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华侨大学工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揭牌.jpg

微信图片_20230308210015.jpg

志愿者为老教师讲解手机使用 .jpg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