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初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我校期初实验室工作会议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视频连线召开,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及实验室秘书与会。副校长万安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安伦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积极打造以“安全、绩效、共享”为核心的实验设备管理服务平台,推动实验设备工作提质增效,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助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实验室管理要首重安全,实验室安全要“常抓长抓”,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队伍建设、安全信息化手段、安全检查整改”等重点内容,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闭环,主动防范化解风险;要重视实验室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在“过紧日子”的大背景下,确保实验室投资的合理使用,要在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开展实验室有偿使用试点,有效盘活实验室资源,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益,推进实验室可持续发展改革;要进一步加强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统筹规划贵重仪器购置,总结经验不足,规范运行管理,通过全校共建共享,提高我校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整体水平。

会上,实验设备处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实验室管理、设备管理、物资采购和分析测试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验教学大纲修订、教学设备改善等内容进行交流;财务处负责人结合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就实验室建设项目建设时序进度要求,从申报、执行、绩效评价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