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港澳台青年对话南沙自贸区就业创业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港澳台侨青年进一步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政策,加强与当地港澳青年的交流、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红利,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携手广州市南沙自贸区专创国际青年社区、港澳青年五乐服务中心通过线上连线方式,于近日举办了“2022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线上交流会暨南沙港澳青创‘新十条’政策宣讲会”,两地港澳台侨青年大学生50余人参加。

活动中,与会成员先后一起观看了广州南沙自贸区政策宣传片,并与专创国际青年社区“首席服务官”陈聪以及在南沙就业创业的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青年等进行交流,了解港澳台侨青年如何适应内地发展环境,顺应国家战略定位职业发展规划。

其中来自中国香港的创业青年孙弘睿向同学们指出,南沙自贸区在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给予港澳台侨青年一系列的政策支持与服务帮助,能为港澳台侨青年精准对接相应的政策扶持,导入安居乐业的资源和服务,想来大湾区创业就业的大学生可以勇敢来尝试。

我校校友、来自中国台湾的邱小坪则在分享中提到自己在华侨大学读书时就认识了很多港澳台侨学生朋友,如今在广州工作也是一个积累人脉资源的过程。同时他表示,有意愿到大陆读书或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不要被片面的信息误导,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我校就业工作有关负责同志、教师等还与相关承办单位就未来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为推动我校港澳学生求职就业,学校近年来积极加强与广州、珠海和深圳等地政府和人才服务机构的合作,其中南沙区作为广东当地的三大国家级自由贸易示范片区,学校自2019年以来已与当地先后开展了多次实地考察、暑期实习实践及各类线上线下的政策宣讲活动,引导港澳学生关注国家大湾区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