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启动2023年优秀学生科创项目遴选培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启动2023年优秀学生科创项目遴选培育活动,校团委在2022年度学院团委负责人工作交流会作了工作部署安排,并出台文件《关于开展2023年优秀学生科创项目培育遴选的通知》有序推进,同时沟通联系国赛专家评委了解近期学生科创竞赛发展情况,力争全方位多渠道长时间遴选培育一批优秀项目,争夺国家竞赛优秀成绩。

遴选项目从2022年12月启动,将结合2023年科创竞赛开展贯穿全年,主要聚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点项目两个类型,着力挖掘具有高科技、强应用、能落地的优质潜力项目。学校将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并进行优秀重点项目励精基金立项和竞赛潜质项跟踪扶持,提供校企名师培训及创新创业指导,并择优推荐参加2023年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

据悉,为调动我校师生参与学生科创竞赛活动积极性,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观念和创造性思维,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校团委本着“早启动、早布局”的原则开展项目遴选活动,复盘总结2022年科创三大赛工作,联动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线上线下挖掘梳理项目,联络邀请专家评审把脉诊断,旨在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储备项目,为下一阶段培训辅导、打磨提升、应用推广、路演答辩打好基础,力争在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