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身处海内外的留学生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由学生处主办,嘉庚学堂承办的《逆风之中 与心灵相约》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74名身处海内外的外国留学生线上参加。讲座邀请了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海荣主讲。

王海荣以“如何拥有积极的心态”为主线,针对环境差异向同学们分析压力的产生以及不同程度压力的缓解方式。王海荣多次提及“把好的刻在石头上,把坏的写在沙滩上”,引导同学们思考“是什么在你心中激起快乐和幸福”,并鼓励同学们记住这些美好瞬间,把它们牢牢刻在心上。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怎么做才能有效缓解压力”“面对新环境如何快速适应”等问题进行提问交流,王海荣细心了解提问同学的具体情况,建议同学们在陌生环境中寻找熟悉的事物并以此为突破点融入新的环境。

来自缅甸的杨荣霞同学表示,“通过王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控制自己情绪的重要性,即便过程会有点困难,但勇敢面对才是最好的帮助。”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静苹同学表示,“目前我对中文还不太熟悉,在海外学习确实让我产生了压力,听完讲座,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学习到应对压力的方法,期待未来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据悉,本次讲座由嘉庚学堂班委发起,旨在帮助身在海外和刚刚入境返校的留学生同学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良好发展,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同学们线上聆听讲座

参加讲座同学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