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工会开展教职工职业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升教职工的岗位技能业务水平,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10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工会分别在综合教学楼群F2-202和机电实验大楼A314实验室举办以“展信息技术魅力,促教研能力提升”为主题的“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和“旧电脑变废为宝实践竞赛”两场岗位练兵活动。

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参赛题型多样,涵盖必答题、判断题、互答题和风险题环节,题型难度逐层升级,竞赛内容涉及网络信息安全、校园网络防御、网络安全服务及校园网络安全实践等多个互联网安全技术领域,教职工分为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公共课部、行政实验六支代表队进行角逐。

在旧电脑变废为宝实践竞赛活动,多个参赛团队针对废旧电脑整机无法使用及硬件存在损坏的情况,通过分别拆除报废电脑内部零件,利用专业技能知识逐一排查可用电脑零部件而逐件化腐朽为神奇,成功组装多台可以正常开机使用的办公电脑。最后参赛队员通过快速系统安装和编码软件安装调试测试系统的性能,成功使得多个报废的损坏电脑变成可用于公共打印主机、实验室系统管理以及门禁系统配置的服务电脑。

本次岗位练兵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积极营造了“以练兵促提升”的教研学习氛围,有助于引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网络信息安全基本知识以及加强计算机软硬件管理的实践能力,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的学习热潮。参与教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来促进教研能力提升,并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学院的各种教研工作当中,贡献自己力量。

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旧电脑变废为宝实践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