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第一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师德集中学习教育,7月18日至23日,华侨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在浙江大学举办,来自学校30个学院(研究院)和18个机关单位的50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研修班由华侨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正在浙江大学调研的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到培训班课堂观摩听课。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应飚,中国德育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教授赵志毅,全国十大最美教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浙江大学教授苏德矿等7位专家学者分别主讲了《新时代教育使命和政策热点走向——做个好老师,争当大先生》《新媒体时代的大众传播与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距离圣人最近的人——论高校思想工作及教师职业能力素质提升》《涵养师德师风 落实立德树人》《深学笃行,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标引领 底线把控 浙江大学师德建设实践与思考》等专题讲座。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居冰峰,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洁等3位嘉宾受邀开展“圆桌沙龙:同行赋能明道优术”,围绕学院如何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研修班还赴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我校目前正全面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此次研修班是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升党政干部和骨干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论素养,增强宣传教育、监督考核、奖励惩处的业务能力,积极发挥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作用。今后,学校将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健全优化教育培训机制,全面提升师德师风建设能力和水平。

圆桌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