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华园·职赢未来”——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福建省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实践,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13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创享华园·职赢未来”第十九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泉州校区庄为烜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0名选手进入当日决赛,他们以PPT汇报的形式进行自我展示和现场答辩,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从自我探索、职业探索、专业决策、计划路径以及评估调整等方面进行汇报。经评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8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参数选手的优秀表现,强调了在大学生涯中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及相关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成为国家、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加清晰的求职目标,对目标职业所处行业现状、前景及就业需求进行了解,做出符合自身情况的职业决策,并提前做好详尽清晰的中长期计划。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树立敢闯能创的拼搏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建设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