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研究生校企通航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为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合力促进高校毕业生资源和企业就业资源的高效对接,5月27日上午,我校学生处、校研究生会联合厦门市海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阳街道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举办校企通航活动,两校区40余名研究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活动第一站是海沧生物医药港。厦门海沧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生物医药港的发展历程和新阳街道的产业优势、发展布局,并一一介绍生物医药领域有代表性的企业。讲解员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厦门市人才政策和海沧区周转房、人才房等住房保障措施,并邀请同学们到生物医药港实习和工作。

第二站是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蓝湾科技的发展历史和品牌产品。蓝湾科技是专业从事海洋生物制品、保健品、食品以及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GMP 认证企业。公司科研实力雄厚,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并与北京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等科研院所有广泛的技术合作。

第三站是马銮湾新城指挥部。讲解员介绍了马銮湾新城的规划建设。新城以“厦门最温馨湾区”为目标,以“厦门湾两高两化新极点”为定位,规划“一心双廊两湾四岛一门户多节点”,将建设成为厦门湾西翼发展的核心引擎。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在丰富的活动流程中满载收获,在实地参观中切身感受到真实的企业发展和文化氛围,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有了初步规划和大致思路。

走访企业现场

3929886860db1853ca0dc9a2be2ae68.jpg参访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