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艺术团举行“文艺星光·闪耀八闽”艺术实践器乐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晚,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锦瑟音乐会”器乐专场活动在泉州校区音乐教室举行,200余名观众线下参与了本场音乐会,线上直播观看人数6100余人,点赞数超过8400次。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此次“锦瑟音乐会”前期通过音乐拼图的方式进行线下观众征集,提高活动吸引力。现场曲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示了传统民乐、经典西洋乐、流行电声、爵士、轻音等多种合奏类型。

当晚活动,以久石让系列经典作品《千与千寻》《天空之城》《幽灵公主》开场,瞬间将观众带入了宫崎骏笔下的神奇世界。《吹梦到西洲》《兰亭序》《云之南》等丝竹管弦的交织缠绕,在二胡、古筝、琵琶等传统民乐的共同演绎下赋予了曲子新鲜的生命力。经典曲目《天鹅湖》《爱的礼赞》等如同具有浪漫色彩的抒情诗篇娓娓道来,优雅甜蜜,动人心扉。流行电声《曼哈顿》、爵士乐《RYDEEN》等曲目更是以强烈的节奏感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锦瑟音乐会”是华侨大学“文艺星光·闪耀八闽”艺术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示我校学生乐团的器乐演奏能力和合奏水平,为校园师生创造感受美、体验美的舞台。未来,学校将继续依托学生艺术团、文艺类学生社团等深入福建各地市街道、社区、乡村开展文艺展演,让华侨大学的文艺星光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街道乡村,走进市民村民,闪耀八闽大地。

微信图片_20230515162626.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16332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162619.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