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六届“爱我国防”福建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12月30日,第六届“爱我国防”福建大学生演讲比赛在福建警察学院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共2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我校法学院学生钟美珩以作品《一张回家的船票》(指导教师:黄洁萍)荣获三等奖。

决赛中,选手们纷纷唱响新时代高校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的红色旋律。在《一张回家的船票》中,钟美珩同学以自身经历讲述了两岸同心、亲人相聚的团圆梦在日益强大的国防建设下必将实现的坚定决心,同时讴歌新时代青年跟随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国防建设的热血青春。

据悉,此次比赛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主办,以“青春激扬新时代奋进强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普及国防知识、重温红色历史,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热情。

微信图片_20221231103832jpg

钟美珩(右三)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