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录片《冰雪之约》获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12月11日,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奖评奖结果揭晓,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多部参赛作品获奖。其中,由新传学院教师团队郭艳梅、房嘉诚、黄惠蓉、张月明、钟丽、黄少珩、李明、黄伟勋、朱志军、樊润华指导创作的纪录片《冰雪之约》(作者:谭淑文、李秀娟、陈思达、李华英、朱威志、倪嘉玲、高建民)获大赛一等奖。

该作品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背景下的冰雪运动为选题,将热爱冰雪运动的女性作为故事主体,讲述了从七十岁老人到二三十岁青年、再到十几岁女孩从事冰雪运动勇于克服困难的故事。

此外,动画片《易不意》,创意片《色彩》,短视频《汉语教师志愿者孙宁田》《兴隆镇的归侨缘》,纪录片《妈妈》,重大主题《泉起∙海丝系列》《瓷匠》等作品获二等奖;创意片《兴隆植物园奇遇记系列》,广告片《让世界贫困地区儿童共享体育的快乐》,短视频《听粤亮说话》《莲华七重》《你好,我来为你服务》,纪录片《我的奶奶》《破茧》《驭水乘风》《小岞渔家》,剧情片《债》《第五封信》,重大主题《田洋故事》《汉语教师志愿者罗涛》等作品获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赛获奖作品类型丰富,参赛的35部作品分布在赛事所有赛道并均取得好成绩。今年境外生参与创作热情高,境外生获奖人数占学校参赛团队人数近半,我校也是此次大赛唯一拥有境外生参赛团队的高校。此外,学院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MBA研究生等也越来越多地投入到比赛活动中。

图片1.jpg

《冰雪之约》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