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次数:

近日,团省委公布2022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我校团委获评省级先进单位,我校“筑梦海丝,寻迹侨批”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实践团、“河小禹”实践团获评省级优秀团队,我校团委杨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杜鹏程、土木工程学院贾硕和建筑学院谭磊4位教师获评省级先进工作者,工商管理学院朱晔昕、华文学院刘彦鑫、法学院肖健羽、音乐舞蹈学院姚文帅、经济与金融学院罗思晴5位本科生获评省级先进个人。此外,我校“河小禹”实践团队获评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双百”大赛优秀“河小禹”品牌实践队,法学院讲师郑金鹏、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陈君娜获评福建省第二批“校园河长”荣誉称号。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坚持因材施教、分类施策,立足侨校特色打造多元实践项目,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2年,全校共有158支实践团队获立项,覆盖全校27个学院,获资助金额近15万元,参与活动学生2195人次,其中境外生达400余人,指导教师242人。最终形成社会实践调研报告158份,制作微电影共39部,实践活动在中新社、中国侨网、中国青年网、人民网等30余家社会主流媒体及世界各地媒体报道123篇次,全网可查点击量突破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