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斩获第47届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站金奖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

12月18日,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站比赛在线上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红日初升”代表队(学生:赵雨扬,指导老师:罗伟)以第5名的成绩斩获金奖。这是我校在该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名次。

在今年举行的两场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和两场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全国分站赛中,“红日初升”代表队全部获得金奖。至此,在近三年上述两个程序设计比赛中,该团队已经获得9个金奖。

据了解,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云集世界各大洲计算机界的精英,受到了国际各知名大学及全世界著名计算机类企业的重视和关注,已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大学生计算机类赛事。本次比赛的有效队伍有416支,来自全国245所高校,共设金奖35个、银奖70个、铜奖105个。

2022ICPCnj-top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