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嘉雯等在国际权威期刊 Water Research 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嘉雯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水处理期刊 Water Research 在线发表最新研究论文:“Sodium tetraborate simultaneously enhances the degradation of acetaminophen and reduces the formation potential of chlorinated by-products with heat-activated peroxymonosulfate oxidation”。

Water Research 是国际水协会(IWA)的官方会刊,为 Nature 指数82种源刊之一,是中科院一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13.400。该期刊是针对全球水质及其管理的科学和技术研究的国际顶级期刊,主要出版全球水环境及水应用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论文及综述文章,在水资源与水环境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

该研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厦门市青年创新基金等的项目资助,以及华侨大学仪器分析测试中心的技术支持。土木工程学院邹景副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华侨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据悉,这是邹景副教授近一年内指导第二个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该权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前一个是2019级硕士研究生林金彬,该生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Water Research、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hemosphere等TOP期刊发表一作论文3篇,并获评华侨大学2022年大学生标兵,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在读博士生。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watres.2022.11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