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鹭鲤同心筑侨行”实践团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

10月4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在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出杰出表率的集体、个人进行表彰。我校“鹭鲤同心筑侨行”实践团获评全国“优秀团队”。

“鹭鲤同心筑侨行”实践团结合“实景课堂”“双师课堂”新形式,开展“中华才艺体验云课堂”,带领西班牙、葡萄牙、德国及玻利维亚4国的266名华裔青少年感受丰富多彩的闽南文化,共计开展课堂活动43次。团队积极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文化活动,在立秋时节与澳大利亚丹迪讲堂联办“立秋烟火味,万里系侨心”活动,邀请近100名国内外大中小学生在线分享中华美食的故事与记忆,加强青少年之间的情感连接。团队活动获得了中央统战部、国侨办、中新网、西班牙新华报等23家海内外媒体的34篇报道。

华侨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并组织学生参与实践、走进社会,在社会课堂中学知识、明事理、增信念。2022年,校团委联合学生处、统战部和教务处等单位,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共158支团队获得立项,获资助金额近15万元,参与活动的学生2195人次,其中境外生达400余人,指导教师242人,得到央视网、人民网、未来网、中国新闻网、环球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学子以奋斗的姿态扎根基层,以青年朝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社会展现了华大青年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