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短视频作品在“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2021年度全国微视频短片推优展播活动”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8月10日,以“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福州长乐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开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短视频《我在中国划龙舟》(主创人员:李溶、张婷玉、王慕华、张清清;指导教师:郭艳梅、房嘉诚、钟丽、黄惠蓉、黄少珩)被评为“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2021年度全国微视频短片推优展播活动”大学生单元三等奖作品。

短视频《我在中国划龙舟》记录了四位安哥拉姑娘在华侨大学首届龙舟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聚焦安哥拉同学们赛前热身、战术布置、队友交流等内容,通过纪录片手法和现场采访形式展现华侨大学外国留学生对龙舟文化的浓厚兴趣,以及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表现出中国龙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传统文化传承传播在新时代焕发出的蓬勃生命力。

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冯胜勇在致辞中表示,短视频正逐步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成为主题主线宣传融合传播的重要形态,也日益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据悉,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立足专业优势,创作的多部短视频作品在省内外影视比赛中屡获佳绩,获得较好的传播效果。

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联合举办。来自央视网、福州新区集团、咪咕、快手、抖音、腾讯的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开展跨界对话,共促中国短视频内容生态优化,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推动短视频内容建设。本届大会开展了短片与短视频两大单元的推选征集,由国内权威监管机构负责人与业内学界知名专家共同评审。

《我在中国划龙舟》作品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