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全国一等奖 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组成的4支车队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创造了我校智能车队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据了解,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2759支队伍参加,一等奖获奖率仅为6%。

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唐懋、黄公彝、周佳华3位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学子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佳绩。其中,王昕杨、包雨枫、梁振华团队获平衡信标组别一等奖,苏乔坤、余林熠、沈金刚团队获极速越野组别一等奖,洪文泽、詹政、宋子彬团队获四轮电磁组一等奖,蒋诗凡、叶继源、郑少杰团队获无线充电组别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05年创办的比赛,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5万人次。该赛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华侨大学智能车队合影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