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郭子昂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

“我写这封信的目的是表扬咱们学院大二的设计专业学生郭子昂。8月1日上午11点半左右,他救了我七岁的儿子……”这两天,我校美术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山东的感谢信,被感谢的,是勇救落水儿童的设计专业大二学生郭子昂。

8月1日上午,郭子昂从新泰前往泰安,原计划下午考驾照的他,利用考前空隙的时间来到泰山脚下的大众桥石峡园游玩,却偶遇孩童突然溺水。当时情况紧急,郭子昂没有多想就第一时间跳进水中,将孩子捞了起来。

原来,石峡园是很多当地人避暑的地方,时常有孩子们带着水枪在溪水中玩耍嬉戏。可由于最近半个月经常下雨,水位比平时深了许多,溺水孩童就是一不小心就滑到了水很深的地方。

“当时,他跳进水里跳的急,出来才发现脚上不停流血,我跟到中心医院急诊才知道,被水下的石头划了一个大口子,缝了四五针。”被救孩童的母亲魏女士感激地说:“郭同学和他妈妈真的特别善良,我跟到医院,他们不让,让我回去照顾孩子,生怕孩子吓坏了;我要付医药费,他们不让;我要给点营养费,他们还是坚决不收。我太感动了!”

事后,魏女士感激郭子昂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几经周折,通过他人在网上发布的“说说”,要了救人画面的照片截图,向我校美术学院写了一封感谢信。

目前,郭子昂脚伤已无碍,但是驾照考试预约已取消,只能寒假回来再考。收到感谢信的他表示,自己就是做了一件平常的事,没有多想,“我父亲也一直教导我,能帮的忙就尽量帮,能做的事情就尽量做”。

郭子昂救落水儿童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