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率100% 我校首届来华留学预科生在统一结业考试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式下发《关于2019-2020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结业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校在今年7月举行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结业统一考试”中获得佳绩,参加考试的51名留学生全部通过考核,通过率100%,出色地完成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留学预科生教育任务,为留学生顺利进入专业院校学习打下了坚实的语言和相关学科基础。

   7月15日至21日,我校分别组织学生参加了汉语(文科、理工)、数学、物理、化学等科目的全球统一考试,除在校留学生外,分布在蒙古、肯尼亚、老挝、柬埔寨、尼泊尔等世界各地因疫情被滞留在家的学生也都参加了此次全球统一考试。留学生们克服了时差、网络考试设备等方面的困难,最终完成了全部考试。

   首届毕业生将于近期分别赴本科院校报到,其中12名毕业生将分别进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等学习。

   来华留学预科教育是一种较为特殊的国际学生教育方式,要求在短短十个月之内,让绝大多数汉语“零起点”的留学生能较为正确、流利地使用汉语,并使用汉语学习数学、物理、化学等课程,从而达到进入本科院校专业学习的语言和学科基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