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好young】莲园5#411:“神仙”宿舍 全员上岸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院级奖学金,她们统统收入囊中;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院两委会副部长、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都有她们的身影;

毕业季,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福州大学、西南大学、国家税务总局平利县税务局,她们全部顺利上岸!

她们,来自莲园5号楼411宿舍: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蒋心蕊、刘蕊熙、林柳清、袁婧雯和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文。

她们是舍友,更是亲密无间的家人。“互助友爱”是她们宿舍的代名词,“不畏挑战”是她们宿舍的座右铭。备考期间,她们互相帮助、互相扶持,早出晚归成为常态,但不管多累多疲惫,只要身旁有彼此,就元气满满。生活中,她们创造独属于自己宿舍的小确幸——一个简易的自制小蛋糕、一次享受美食的聚餐、一场纵情欢笑的出游……都是她们美好的集体回忆。

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她们遇见彼此,并向着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奔跑。

莲园5#411宿舍毕业季合影,从左往右分别为:刘蕊熙、林柳清、蒋心蕊、张文、袁婧雯。右一后排者为她们的朋友、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徐静妍,她同样优秀,保研暨南大学会计专硕

蒋心蕊:成功升学至南京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

“既然被吸纳为党的一份子,就要在思想、工作、生活上都向党组织靠拢。要脚踏实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明确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蒋心蕊始终不忘入党初心,保持与时俱进,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发挥着榜样作用。

在备考阶段,蒋心蕊有自己的方式平衡好学习和学生工作,适合自己的复习进度和规律的生活作息是其中的关键要素。复习之余,她也会协助老师和同学处理一些日常事务,分享交流备考心得。“考研相当于一场信息战,相比于自己埋头苦读,多沟通多交流才能获取更多的资讯。”蒋心蕊坦言,在学院党建工作中的学生干部经历,使得自己在复试中崭露头角。

道阻且长,行则降至;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不断寻求有挑战性的事情,提升生命的意义。坚守自己的初心,以梦为马,砥砺前行。”蒋心蕊说。

刘蕊熙:成功升学至云南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

大学期间,刘蕊熙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委员,她认为通过学生工作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学到了不少技能,也弥补了自己的不足。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也是对她学业成绩和工作能力的认可。

作为党员,刘蕊熙明确自身责任,坚定梦想,考研路上踏实努力,最终成功上岸。回顾这段经历,她认为考研过程是既枯燥又幸福的,“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只有上了考场灯亮了,你才会发现只要认真洗过的地方一定是光亮如新的,而每当穿起这件衣服时也会想起这段难以忘却的岁月。”

刘蕊熙认为,考研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是坚定信念和调整心态,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同时也要拥有持续自愈的能力。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会遇到诸多困扰,而这期间,家人和舍友的支持和鼓励对她来说尤为重要,“和舍友们一起备考,一起分享经验,遇到困难时互相打气,或者是复习疲惫了一起运动,一起干饭,都让我们整个备考过程元气满满。”刘蕊熙如是说。

她表示:“要相信日日夜夜终有回报,看似枯燥乏味的日复一日,一定会在某一天让你看见努力的意义。”

林柳清:成功升学至福州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

华园四年,宿舍是林柳清拥有最多记忆的地方了。融洽的氛围给她带来数不尽的快乐,舍友们的帮助和鼓舞给予她源源不断的动力。

成功推免至福州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学习经验方面,林柳清有自己的方法。她会选择在精力充沛、学习热情高涨的时候,优先去复习需要记忆的科目。学习技巧上,她善于利用思维导图建立更加宏观、更具系统性的视角来复习知识点,整体思维的学习方式得以打通各个章节以及每门课程之间的连贯性和交互性。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但我们总是要尽力去尝试,只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刻萌生出如果人生能够重来的想法时,我们不会后悔自己让机会从手中溜走,也因此才能有更多的可能性。”在给学弟学妹的建议中,林柳清希望他们能够抓住机遇,多尝试,不后悔,“因为一切的可能正孕育于每一次义无反顾的尝试中”。

袁婧雯:成功录取至国家税务总局平利县税务局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提交入党申请书之时,袁婧雯就对党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她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入党初心:担任班长,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参与志愿活动,贡献青春力量,曾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大三开始,袁婧雯就立志考取公务员。“在国考中,面对近六百多个竞争对手,说不焦虑是不可能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是她面对焦虑的应对方法,“放手去做而不只是去想,不瞻前顾后,不逃避回顾,不消耗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因上努力,在果上坦然。”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自律,袁婧雯坦言,备考注定是枯燥又充满压力的,面临各种诱惑考验,要时刻保持坚定和清醒。

“不必纠结当下,也不必太担忧未来,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夜色难免黑凉,但前行必有曙光。”袁婧雯如是认为。

张文:成功升学至西南大学历史学专业

“从决定考研那一刻起,前方是鲜花满地,还是荆棘丛生,一切都取决于自己的努力。”张文的学习之路总是在“转、转、转”。高中时从理科转到文科,大学时从工商管理转到汉语言文学,考研时从汉语言文学转到历史学,看似“三心二意”,实际上每一步都是她的深思熟虑。“尽管充满挑战,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最终都做到了,只要是我自己喜欢的领域,我就会尽力把它做到最好。”她笑着说,从一个赛道转到另一个赛道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足够的勇气、毅力和热爱。

张文有着自己独一份的学习方法。“我其实并不适合做那种细致到每一步的计划,如果那样做的话,我会有比较大的紧迫感,这样反而什么都做不好。”因此,相较于他人,她更偏向于“松弛地学习”。她大力推荐“番茄钟学习法”,即学习一小时休息十分钟,这样,既做到了全身心地投入,又做到了恰到好处的放松。除此之外,她还会“看心情学习”。“与专业课相比,政治和英语对我来说是比较轻松的科目,所以我不会一下子学一门课太久,如果状态好了,我就学专业课,想放松一些,我就学政治和英语。”如此一来,她也做到了一天的效率最大化。

“宿舍是我休憩的港湾,舍友是我的助推器。虽然转专业了,但是与舍友的相处依旧无比快乐,正是因为她们的陪伴和鼓励,给予了我努力向上的动力。”张文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