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福建赛区大学英语组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6月3日,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福建赛区大学英语组决赛在福州落幕。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黄佳丽、徐歌、方瑞霞、赵杏花四位老师组队参赛,最终荣获福建赛区一等奖,她们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复赛。

备赛阶段,在学校和学院等相关部门支持下,黄佳丽、徐歌、方瑞霞、赵杏花四位老师深挖教材内容,创新教学设计,完善教学演示,选择与高等教育的目标之一“批判性思维”相关的单元主题“Think for a change”,以“If 50 million people say something foolish, it is still foolish”为授课主题,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反复讨论、不断打磨,以逻辑严密、层次分明、主题突出的课程整体设计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福建省决赛。决赛现场,黄佳丽和徐歌两位老师凭借出色的课程设计、扎实的授课功底和良好的师生互动,获得本次赛事第一名。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本次福建赛区决赛由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为主题,深挖外语教材内涵,打造数字赋能+实践教学新模式,落实外语课程创新育人目标,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协作共建,培养优秀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经过专家评委的初选评审,全省共有7支高校教学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各决赛团队在2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现场问答等3个比赛环节。

我校参赛教师在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