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福建省化工、环境与生物类研究生论坛 19所高校1800余名研究生参加
发布时间:2022-12-18 浏览次数:

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化工、环境与生物类研究生学术论坛12月16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19所高校的1800多名研究生在线参加。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侨大学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院长蒋剑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厦门大学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周大旺教授作大会报告。

论坛下设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学和交叉学科四个分会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等省内外19所高校和研究所的43位研究生分别作口头汇报。此次论坛共收到论文摘要60份、墙报26份,34位研究生获“优秀汇报奖”、12位研究生获“优秀墙报奖”。

据悉,华侨大学已成功承办四届福建省化工、环境与生物类研究生论坛。每届论坛都根据学科发展邀请相关领域前沿的院士、杰出青年学者等专家教授出席论坛并作大会报告,得到各高校参会代表的一致肯定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