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 第十二届全国体育产业学术会议在厦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体育产业学术会议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部分高校和相关企业的5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起点·新征程——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新使命”的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校长吴剑平参加会议开幕式。

会议设1个主报告会场和10个专题报告会场。在主报告会场,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吕万刚、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海、上海体育学院经管学院刘东锋、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邢尊明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与新方向”“体育旅游风险管理体系构建”“2022全球体育城市指数发展报告”“驱动力与互动力:大型体育赛事与中国城市发展的技术耦合”做主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围绕“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体育市场规范管理”“体育与大健康产业融合”“体育产业与数字化”“体育产业政策与可持续发展”“体育消费升级”“职业体育赛事服务”“区域体育产业协同发展”“乡村振兴与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场馆运行改革”共10个议题,与会专家学者从研究价值意义、创新点、存在问题及改进提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

会议还邀请国内知名体育产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就“时局与前瞻:中国体育产业的破局之路”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并组织大家前往数智引力(厦门)运动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康乐佳器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研究成果令人瞩目。此次会议参会专家和学者围绕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研究工作,提出许多值得参考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并对评选出的215篇相关专题报告、50篇书面交流优秀论文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