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喜迎二十大系列”第五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同心讲堂·喜迎二十大”系列第五讲在杨思椿科学楼5层会议厅开讲。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致公党华侨大学总支部、致公党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支部和致公党华文学院支部共同承办。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丁毓玲、秘书长庄从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诗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俊荣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加。

四位致公党党员围绕“款款侨海情·悠悠乡梓行”作主题分享。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副主委、华侨大学总支部主委、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严捍东重温了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风雨历程,生动追忆了海外洪门与致公党、孙中山与致公党的历史渊源;致公党华侨大学总支部前任副主委、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阴长霖讲述了在致公党支持下的“爱在西行”志愿社八年来的故事,展示了致公党员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精神风貌;致公党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支部副主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桂亭围绕自身专业特长,分享了用影像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经历;致公党华文学院支部党员、华文学院副教授陈秀琼结合工作经验,就如何提升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认同感与归属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林诗锋表示,致公党侨海特色与华侨大学高度一致,学校致公党员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将继续密切与大家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学校致公党员继续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资源优势,为学校和地方的中心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丁毓玲表示,本次讲堂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华侨大学致公党员的风采。她希望各位致公党员持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承发扬“致力为公”优良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和“讲好中国故事”话题,内容精彩,很受启发。今后要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刘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