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侨说——桐鹭科创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侨侨说——桐鹭科创讲坛”6月7日晚在泉州校区明德堂开讲第1讲,特别邀请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资深评委张银福担任主讲嘉宾。

讲坛由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承办,旨在让我校师生了解创新创业趋势,尤其是对“互联网 ”赛事的背景、形式、规则及技巧等方面能打破误区、深入认知,希冀通过此类高质量的精准化讲解和辅导提升师生参赛水平。

在题为《第七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解读与评审专家视角下的备赛逻辑》的讲座中,张银福从“第七届大赛变化总结”“高教赛道要点与规则”“红旅赛道要点与规则”“评审关键点与创赛逻辑”“各赛道项目来源的建议”五个方面剖析互联网大赛的评审逻辑和项目逻辑,鼓励同学们通过思考“评委青睐的IDEA来源、评委眼中的好产品、大赛评委头脑中的团队标准、高质量的执行是项目关键”四个方面的内容,找到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

讲座最后,张银福提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特色小镇项目;精准扶贫项目;大健康产业项目(养老产业);教育项目(二胎放开);一带一路项目;传统文化项目”7大选题热点与“科研-科创-创赛-产业化”的备赛逻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