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宗教学术论坛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5月28日至31日,第十三届宗教学术论坛在福建厦门杏林湾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侨大学、南昌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泉州文庙等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50余位嘉宾学者与会,以主旨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论坛主题“宗教与地方社会”展开为期两天的研讨。

此次论坛分六场分论坛,与会学者嘉宾在论坛上共发表了50篇论文。我校包括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14人发表论文。研讨过程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与会者就每篇学术论文的内容与观点展开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生动展示了“宗教与地方社会”研究的理论高度、视野广度、思想深度和人文温度。

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主持开幕式,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薛秀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刘守政副教授闭幕式上作学术总结,指出本次宗教学术论坛研究对象广泛、研究方法丰富,拓展了与会者的研究视野,并对研究生提出了高要求和新希冀。

两岸宗教学术论坛创办于2007年,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人民大学、辅仁大学、华侨大学轮办。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曾经在2011年、2014年、2017年分别承办过第五届、第八届和第十一届论坛。

会议合照.jpg

与会嘉宾学者合影

会议现场.png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