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1级校友姚炳阳做客校友讲坛第63讲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

6月3日晚,校友讲坛第63讲暨机电学院知行学堂24讲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室开讲。机电学院2011级校友、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炳阳受邀主讲“大学生适合创业吗?——学长告诉你螺霸王怎么从0做到7亿”的主题报告。

姚炳阳以螺霸王的品牌发展为例,从如何选择行业入手,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创业经历;通过对自身大学学习生活经历的总结,分享了如何建构“成为多面手才能解决复杂问题的解法思维、具备同理心的客观思维和理解构建系统的秩序和要素的系统思维”三种思维方式,并强调了建立大局观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何时是创业最好时机问题,姚炳阳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还是应该更注重学习,但可以训练团队领导能力,大学毕业后再进行创业更有利于人生发展;针对如何协调创业团队内成员合作问题,姚炳阳认为团队里需要领头羊的角色来做决断,这更有利于团队的发展,但听取成员的意见也很重要。

我校校友办、学生处、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到场听取讲座。讲座开始前,我校还为姚炳阳颁发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纪念证书,并聘任姚炳阳为华侨大学就业创业导师。

据了解,螺霸王自2015年创立以来,聚焦年轻人的饮食场景新需求,专注美味便捷的预包装螺狮粉,潜心研究产品和技术创新,深耕供应链,拥有55亩的产业园,数千亩的豆角、笋、大米的种植基地。

讲座现场3.JPG

讲座现场    

办法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纪念证书2.JPG

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纪念证书    

颁发华侨大学就业创业导师证书3.JPG

颁发华侨大学就业创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