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学术沙龙第一讲开讲 王浩斌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的创新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6月4日,由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华侨大学研究基地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学术沙龙第一讲在厦门校区开讲。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京大学理论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王浩斌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王浩斌以“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的创新”为题,从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演进逻辑,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及其对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的创新发展。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的研究体会,分享了如何在学术研究中掌握好政治话语与学术话语的有效转化,承担起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职责使命。

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师生参加了学术沙龙,并与王浩斌就“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征与九个本质要求的关系”“中西方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差异”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据悉,中国式现代化学术沙龙是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华侨大学研究基地推出的学术研究系列品牌活动,主要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与校内师生研讨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研究阐释。

微信图片_20230605095239.jpg

学术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