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演央视“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


       

   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筑梦新时代》——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将于5月4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我校今年首次受邀参加节目录制,来自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斐济、朝鲜等地的9名境内外生与全国近百所院校的近2000名学生一起,向全国电视观众展现当代青年的胸怀理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送出激情澎湃的青春祝福。

   据悉,该会演自2001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主题为“筑梦新时代,创造新未来”,以“创造”“奋斗”“团结”“梦想”四大版块内容,奏响了一曲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我校是全国唯一一所有境外学生参演的高校。节目录制中,我校学生与坤音四子,以及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同学们共同演唱《赞赞新时代》,并参演《我和2035有个约》《幸福新起点》。

   来自泰国的罗淑清是歌曲领唱之一,她表示,“能够代表华大参加此次会演,而且还是领唱,非常荣幸。希望通过节目的演出,展示我们华大学子的风采,让更多人了解华大。”

  “我是一个华大人!让更多人通过我们来了解因侨而立的华侨大学,了解华侨华人,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参加这次会演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国家的同学,我们一起交流、学习,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来自缅甸的段家妹如是说。

学生代表参演《幸福新起点》

来自泰国的罗淑清同学与坤音四子领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