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创作二十米长卷《美丽华园》献礼新年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由我校美术学院国画专业师生集体创作的20米巨型国画长卷《美丽华园》于2017年12月30日完成。本次创作是美术学院师生专业学习交流的艺术实践活动,也是为迎接2018新年而准备的节日献礼。

  国画长卷《美丽华园》以组画形式、国画小写意手法展现了学校大门及承露泉、陈嘉庚纪念堂、廖承志广场、廖公雕像及周边景色、秋中湖、侨缘邻里中心、西区石头房、华大后山、美院大楼、厦门校区主楼、华文学院等11处景观。

  《美丽华园》由美术学院国画专业教师刘菊亭、王大卫、张艺、王华、邱永培、鲁剑桥以及国画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共16人抽出课余时间创作完成,从设想、构思、创作到定稿,历时两个月有余。

  据了解,作为我校与泉州梅森纸织画艺术研究院校地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巨型创作长卷将由泉州梅森纸织画艺术研究院采用闽南地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春纸织画创作工艺展现。

《美丽华园》部分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