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11月24日至26日,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在我校泉州校区举行。全省高校31支参赛队伍共249名运动员齐聚华园,参与集体、个人项目的角逐。

  经过六字诀、五禽戏、易筋经、八段锦等多个项目比拼,比赛分甲乙组共产生集体、个人项目19个一等奖、19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集美大学代表队、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甲组、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华侨大学代表队参与甲组易筋经普及功法集体项目比赛,并获优秀组织奖、体育风尚奖。

  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研究会、华侨大学体育学院协办。今年也是该项赛事的首届比赛。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刘剑梅在本次比赛夺得甲组五禽戏个人一等奖,拿着奖杯的她高兴地说:“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运动,而我正是这个专业方向的研究生。这次比赛弘扬了传统武术精神,为各高校爱好健身气功的学生提供了施展平台。能参加比赛并获奖,我很开心。”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