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缘梦华园”2017校友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561CD

   “我们昨天刚结婚,今天就赶过来参加校友婚礼了!”11月5日,在2017华侨大学校友集体婚礼上,新娘林美玲心情激动地说。

   林美玲的丈夫周温州是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届的校友,两人报名参加了“缘梦华园”2017华侨大学校友集体婚礼。当日,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前草坪,他们和其他28对华大校友新人一起,在众多师生、亲友的见证下,许下相伴一生的誓言,向彼此托付未来幸福的人生。

  粉色、白色的气球与花束、白椅、绿地将华园点缀成一幅浪漫的画卷。在华侨大学57周岁生日之际,校友们将他们的婚礼置于充满青春回忆的母校,让母校见证他们的爱情,让身边的老师、同学见证他们最幸福喜悦的一刻。

  一对对身着盛装的爱侣,互相挽依,穿过鲜花点缀的门,走过甜蜜的签字墙,在浪漫的气球、花柱的映衬下,在无数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依次走上红毯。他们中有的从高中就开始爱情长跑;有的是才刚刚毕业的年轻伴侣;更有毕业17年了,带着儿子回来看望母校的幸福三口之家。当每对新人走过花门时,现场都会响起热情的欢呼,争相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浪漫幸福的时刻。

  “感谢你们将最宝贵的青春、最浪漫的爱情和最温暖的回忆赠予母校,母校的历史因为有你们的故事而更加绚丽多彩。”校长徐西鹏为新人证婚并致辞:“愿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都能聚沙成世界,滴水汇汪洋,用每一刻的坚持连成最长久的爱情,用每一分的包容筑成最稳固的幸福!母校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家园!”他衷心祝愿新人们在人生的旅途中幸福美满、永结同心。

  婚礼现场,徐西鹏还为校友新人们颁发爱情证书。“谢谢校长!”许多新人开心地接过证书,仔细端详,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青春时光。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曾路代表母校对校友新人致以最衷心的祝福。“一段华大缘,一生华大情,你们拥有追求幸福和真爱的心,才有了今天清源山下、纪念堂前的‘许君一世、执手白头’。”他祝愿新人们铭记誓言,不忘初心,拥有幸福绵长的坚贞爱情;相濡以沫、白首相携,共筑和谐融合美好家庭;砥砺奋进,比翼齐飞,成就前程似锦的辉煌事业;爱国爱校、团结互助,永葆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

   今年的婚礼采用西式的草坪婚礼形式,求婚、宣誓与交换戒指浪漫上演,全体新人在彼此的深情对望与幸福的笑容中许下爱的誓言:“我们会在母校见证下,一生一世风雨同舟永远相伴,互敬互爱共创美好未来。”在热情的师生簇拥下,新娘们集体抛出婚礼花球,将全场气氛引向最高点。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届校友丘德良作为新人代表许下诺言:“我们将付诸行动,相濡以沫,让母校见证我们矢志不渝的爱情。我们将用所学知识和华大精神,造福母校,造福社会,创造每一个华大人的美好明天。”

   “我们那儿的风俗不让穿白婚纱,所以今天来到这儿也了却了我一个遗憾。”林娜与我校化工学院2015届校友何志伟是高中同学,在毕业后的爱情长跑中,何志伟常领着林娜到华大的食堂吃饭。何志伟说:“我一直都关注华侨大学的公众号,还加入了华大校友群,当看到有这样一个契机时,立马报名就来了,她一直都想要这样一个浪漫的婚礼。”

   魏志坚和周怀敏分别是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00届、旅游学院2002届的校友。这天,他们带着已有10岁的可爱儿子回到母校参加婚礼。“我们认识17年,结婚11年了。借着这次集体婚礼的机会,我们想回母校看看。”

  婚礼结束后,新人们相互携手,从陈嘉庚纪念堂沿着石板路一直走完整个华园。紫藤花下,秋中湖畔,他们重温青春相识相恋,再忆在华园的美好时光。“多年不见,学校的食堂和寝室变化很大,但秋中湖那棵挂红绳的榕树还是老样子,青石板还带着当年的氛围……”周怀敏怀念地说。

  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李乐祎和旅游学院的林秋燕同为2014届的校友,他们因为一次学生活动而相识、相知、相恋。这次校友婚礼是他们为自己举行的第四次婚礼了,“四次婚礼,感觉我和她把下辈子的婚都一起结了。”李乐祎笑着说:“希望在母校的见证下,我们能更好地走下去。”

  “我今年刚毕业。”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届校友李萌雨面带幸福地微笑,分享自己的故事:“我和我先生是高中校友,我们恋爱五年,异地四年,但这没有让我们生疏,反而让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加坚固。我们说好了一毕业就结婚,所以,现在他陪我回到母校,一起来参加这场校友集体婚礼。”

   2017华侨大学校友集体婚礼由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承办,华侨大学全球校友会协办。

校长徐西鹏为新人证婚

校长徐西鹏为新人们颁发证书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曾路致辞

新人走过花门

带着孩子走过花门

西式求婚

交换戒指

新人们展示证书

婚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