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近日在郑州大学举办。

   我校女子舞龙队凭借精湛的技术水平卫冕女子乙组(体育专业组)舞龙规定套路全国冠军,自选套路获得全国第六名。我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指导老师肖洪波获评全国高校舞龙舞狮优秀教练员。

   据了解,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福建等20余省市45所大学的758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赛事。

   体育学院介绍,舞龙是学院为贯彻我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而开设的特色课程,每学期体育课上选修舞龙的学生多达300余人。我校舞龙队曾获得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男子乙组舞龙规定套路冠军、自选套路亚军,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上囊括女子乙组舞龙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全国冠军,是我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获得舞龙项目金牌最多的高校。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