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首届“薪传”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华侨大学首届“薪传”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室举行。副校长刘斌出席活动,并与现场嘉宾共同按下巨型场记板,宣告首届“薪传”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据悉,首届“薪传”文化艺术节贯穿2017年全年,共有8项赛事活动,2017年上半年将陆续举办“魅力华园”摄影作品大赛、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微电影展映暨公益微电影《母亲节的礼物》首映式和微电影作品大赛等4个校级大型赛事活动;下半年结合新闻与传播专业特色,举办新闻评论大赛、记者挑战赛、主持人大赛、公益广告作品大赛等四大专业院级赛事。

   开幕式在校醒狮队精彩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振跃介绍了学院建院过渡的基本情况。学院副院长王琰感谢学校及相关单位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创建过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学院已建立了具有专业特色的院徽、院训、院刊,并将依托“薪传”文化艺术节,积极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培育复合型的传媒人才。

   学生处副处长陈英文表示,“薪传”文化艺术节是一个融“教育性、专业性、知识性、艺术性”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生活动品牌,是学校育人育才的重要阵地。他希望“薪传”文化艺术节能充分展示传媒学子的专业素养,真正提升学生的传媒实践能力,推动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和学风建设。同时,他希望“薪传”文化艺术节能多出精品,打造学生工作的活动品牌,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

   开幕式后,刘斌,校团委、化工学院、厦航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厦门新百影视公司董事长李新柏等一同参观了“美丽中国”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摄影作品展。

副校长刘斌等按下巨型场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