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二十五届“觞鼎”中华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第二十五届“觞鼎”中华文化节近日在金川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节以“晚春花成雨,上巳满泉州”为主题,包括汉字文化大赛、刺桐吟诵会、博雅读书分享会、国学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开场节目《半壶纱》将舞蹈与书法融合在一起;红裳姑娘带来的群舞《无归》让观众赞不绝口;身着汉服的姑娘先后表演了《惊鸿》《礼仪之邦》《采薇》三种特色舞蹈,期间还展示了文学院2013级学生卢明的剪纸作品——《清明上河图》。泉州南音乐团倾情演绎了泉州传统古乐——南音,婉转的唱腔和古老的乐声令人陶醉;茶艺协会展示了泡茶、敬茶礼仪。活动现场还有模仿古人行酒时的文字游戏——“飞花令”游戏互动环节。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新增了“红丝带”活动,古代上巳体验活动也同时在八角亭进行,该活动包括投壶、解孔明锁等,趣味十足。

  宣传部、校团委、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觞鼎”中华文化节是我校学生活动品牌之一,旨在秉承“推广高雅艺术,弘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特色相结合,呈现丰盛而精彩的“文化大餐”。

祭鼎仪式

群舞表演《无归》

南音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