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6 浏览次数:

   精心制作的大盘鸡、抓饭、羊肉汤、馕饼……丰富多样的新疆特色菜肴热气腾腾地摆放出来,小小的餐厅里欢声笑语,舞蹈不断。3月24日晚,我校首届“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活动在泉州校区清真餐厅举办,来自泉厦两校区的维吾尔族和汉族师生欢聚一堂。

   校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用婉转动人的歌声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环绕着热闹的餐厅,热情好客的维吾尔族姑娘与小伙子们拉起汉族好朋友们跳起欢快的舞蹈。曼妙的身姿,动感的舞乐,美味的特色小吃,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室内室外连成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派遣到我校负责少数民族事务的维吾尔族老师吾提库尔指导,联合清真餐厅工作人员和在校维吾尔族学生共同举办。活动采取“一带一”的形式——一位维吾尔族的同学带一位汉族的同学前来参加。为了此次活动,清真餐厅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开始了佳肴的准备工作,他们将维吾尔族的民族文化融入到精心制作的特色菜肴中,呈现给汉族同学最真切的诚意。

   吾提库尔表示:“华大在民族团结这方面做得特别好,汉族和维吾尔族的同学相处得很融洽。我们想用这样的活动来向更多的同学展示新疆的风俗文化,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创造我们共同的美好未来。”

   来自新疆的2016级学生伊巴古丽·吾买尔在活动结束后久久不能平复心情,她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让我觉得非常亲切!我还带了亲密的同学一起来,能够让她了解我的民族,我的家乡文化,我真的非常开心。”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3级学生努尔买买提说:“对我而言,这次活动是很特别的。以前只有我们自己民族的同学聚在一起,这次汉族同学的加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维汉师生载歌载舞同庆联欢

3E13F

共享新疆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