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关一凡做客“思政第一课” 解析“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摩擦”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的不利影响总体有限并且可控,中国有成功应对贸易摩擦的底气和优势。11月27日,校党委书记关一凡在做客“思政第一课”,为师生作“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摩擦”专题讲座时这样表示。

   当日下午,“思政第一课”系列活动第三讲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举行,部分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各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到场听取讲座。

   讲座中,关一凡介绍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基本立场,认为美国发起贸易战没有任何国际法律依据。通过大量事实和详实数据,关一凡还分析了我国在政治、经济、制度、精神和道义上的有利条件和独特优势,他认为,中美贸易战对我国的不利影响总体有限并且可控,中国有成功应对贸易摩擦的底气和优势。关一凡表示,中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和进步,并非要超越和打败任何一个国家。

   在谈到当代大学生如何坚定信心和积极应对时,关一凡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机会,打好人生起步的基础,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土木学院2016级学生徐睿翔听完讲座后表示,“从讲座中了解了大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博弈,这样的思政课很不一样!”

   据悉,为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我校结合实际,举办“思政第一课”专题系列讲座,邀请学校党政领导、知名专家走进讲堂、走上讲台,围绕当前的热点、焦点问题,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