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41届运动会厦门校区赛事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第41届运动会厦门校区赛事11月9日上午在田径运动场开幕。校领导徐西鹏、刘斌、彭霈、毕明强等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由各学院及机关工会代表队组成的17个方阵纷纷亮相。师生们衣着鲜艳、激情饱满,结合各种创意形式表演,展现华大人的卓越风姿。

   化工学院学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六个“苯宝宝”手牵着手,连接成坚不可摧的“大苯环”,展现着“六大化工”的理念与思想;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手举港珠澳大桥模型惊艳亮相,他们以此致敬大国工程,表达了土木工程学子的责任与担当;音乐舞蹈学院用《走进新时代》的歌舞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靓丽风姿;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高举“飞机”模型霸气入场,“飞机”不惧风雨,凌云直上,展现了机电人攻坚克难的毅力与为祖国工业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首次在厦门校区亮相的机关工会(厦门)代表队压轴出场,凭借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点燃全场……

   校长徐西鹏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彭霈致辞,希望师生增强团结协作、自我超越的意志品格,将体育精神延续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文学院学生黄一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承诺严格遵守赛事活动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

   在文体表演环节,体育学院舞龙队表演了舞龙舞狮;厦门校区13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带来了街舞表演《厉害了我的国》,她们踏着轻快的脚步,伴着律动的节奏,用舞动传递热情,用凝聚绽放朝气;我校常青教师舞蹈队表演扇子舞《茉莉花》,教工舞蹈队还与学生共同带来舞蹈《寂寞的鼓》,展示华大师生的青春与活力。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随即展开。运动会持续两天,闭幕式将于11月10日下午举行。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方阵表演

文体表演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