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来了:盛赞华侨大学 与学生热情互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马布里接受华大球迷的礼物并与球员合影

“华侨大学的老师、学生很热情,华大的篮球队是传统的强队,华大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很好,环境也很优美……”

10月29日下午,篮球明星马布里现身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与学生互动交流,现场篮球教学,体验赛龙舟、参观校园体育文化展等,感受华侨大学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

马布里是曾经驰骋NBA的“独狼”。作为一名CBA外援,他帮助北京队拿下2012年、2014年、2015年CBA总冠军,并拿到中国“绿卡”。

马布里与球迷握手

“你好!你好!”一走进综合教学楼前的篮球场,马布里便用中文热情招呼早已在此等候的球迷。彼时,一场华大学生的三对三篮球比赛正在进行。马布里站在一旁,一边拿着手机直播比赛,一边为球队呐喊加油!带球进攻、晃开防守、勾手投篮,球进了!21号球员这一精彩进球赢得现场一片欢呼声,马布里则直接蹦起来,跟着现场音乐节奏跳起来,为学生欢呼喝彩!

“空间要拉开,挤在一起,单打或者配合都比较难展开……”短暂停中,马布里现场当起了教练,专业地指导学生。“华大学生篮球基础很好,但在战术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他说。

“很激动,腿都在发抖。”来自旅游学院的黄悦莹是场上仅有的两位女球员之一,在篮球明星面前打球让她既激动又紧张,“听完马布里的建议后,感觉我与队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了。”

比赛结束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相毅同学代表华大球迷为马布里送上小礼物——一个装裱好的、马布里个人照中国剪纸作品,表达对马布里的喜爱。同学们也争相上前与马布里合影留念。

马布里体验中华龙舟运动

在龙舟训练基地,身着黄色队服、拿持船桨的龙舟队员立即吸引了马布里,他先上前合影,随后便登上龙舟体验了一把。“work hard”“work hard”……龙舟上的马布里还带着队员喊起了口号。

几分钟后下船时,马布里大叫了一声:“wow!”显然意犹未尽。他称赞龙舟队员“很厉害”,并拉着大家自拍。“我虽不是第一次划龙舟,但对这项具有中国民俗特色的运动特别感兴趣,它与篮球一样都很强调团队协作。”马布里说。

在行政研发大楼26层,马布里认真地观看有关华大校园体育文化的展览。看到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赛在华大举办,以及姚明出席联赛活动的照片,他很是兴奋,贴近展板,用手机录下了这些画面。

当天,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会见了马布里,邀请他出席将于下月15日在学校举办的2018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马布里立即应允:“三对三是一个非常好的篮球运动形式,普及性很强,我从小就打,也很愿意推广这项运动。”

彭霈同时希望马布里今后有机会多来校指导华大学生篮球队,共同合作培养更多的篮球人才等。

“这是我的荣幸,我非常愿意。”马布里说,今后自己将主要致力于篮球培训工作。